女孩被疑偷钱后跳楼,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12岁女孩被老师质疑偷钱后从学校附近的20层公寓楼跳下身亡。此前在墙上写下“再见了”。家属和校方各执一词,关于孩子偷钱一事是否属实,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学校校长表示:已经成立小组,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最后以公安机关结果为准。

校方向家属表示,16日上午,有老师反映最近办公室老师的钱被偷了。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这个女生14日曾进入过老师办公室。孩子母亲孙女士说,校方认为监控视频里她的女儿在走廊上拿着的是钱,就怀疑是她。

 

16日上午,副校长、班主任、大队辅导员将她的女儿叫到办公室询问,其承认14日拿过钱,前面也拿过。然而,据该视频截图显示,孩子右手拿着的物品并无法证明是否是钱。中午,孙女士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班主任说,称孩子被疑偷拿了老师1200元钱且孩子已承认。

当孙女士跑到学校处理事情时要求看监控时,学校没有提供监控,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孙女士接到警察通知,女儿已从附近一座公寓的顶层窗户跳下身亡。孩子的家属在其跳楼处留下的书包里发现一个小本子,上面写着“家不是依靠,而是用假笑应对的场合,国际公寓20楼,我知道我只会逃避,谢谢你们,路脏了,抱歉。”

 

在怀疑孩子偷钱这件事,家长或老师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有些家长或老师一有疑心,不给孩子解释的机会,也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然后就给孩子定罪。这样不仅会破坏彼此间的信任感,更会将孩子的品德感推向极端深渊,这些并不利于孩子后续的身心健康成长。甚至有可能会因此使孩子陷入绝望,而走上绝路。

家长或老师在对孩子产生质疑的情况下,要先给孩子解释机会,然后再去找相关证据。只有一切证据明确,且孩子自身坦诚,我们才可以下定论。否则,就只能抱着怀疑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如果确实有偷钱现象发生,需要分析偷钱行为背后的因素,然后针对性引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1 11:18: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