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疑遭欺凌自杀,警方已介入调查

 

近日,一则“河北省肃宁县育英中学学生疑遭欺凌上吊自杀,家长在校门口拉扯横幅,讨要说法”的视频在网络上被传开。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善后工作。

视频内容显示,有不少人聚集在一所学校门前,举着横幅,情绪颇为激动。死者同村村民讲述,孩子是4月15日凌晨上吊自杀的。“孩子身上有外伤,我们怀疑孩子是遭到校园暴力。”他透露,事发六个小时后,学校通知的大队,大队通知的家长,家长才得知消息,家长看到孩子肋骨、胳膊、手、耳朵都有外伤。

 

校园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除了最常见的身体欺凌,还包括言语欺凌、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类型。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是孩子最信任和依靠的人。家长应告诉孩子,在学校有什么异常立即和父母说;平时多关注和陪伴孩子,接纳孩子的负面情绪,学会共情,设身处地地为孩子着想,保证孩子和父母能顺畅沟通。还要多留意细节,特别留意孩子生活中的突发的异常变化。及时了解情况,避免出现因孩子不敢说,独自面对恐惧的情形。

 

当孩子遭遇校园欺凌时,切不可漠不关心或不以为意,要坐下来倾听他的遭遇和感受,帮他一起分析,解决问题。鼓励孩子大胆说出真相,了解其遭受欺凌的具体情况。确认学校对欺凌者的态度和处置,对被欺凌者的保护措施和安全注意义务是否到位,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如果校园暴力发生在上放学路上,要加强接送等保护工作。

如果孩子受到的欺凌,手段特别恶劣,严重到可能触犯法律的程度,家长应及时干预,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孩子的权益。对于危害和影响大的行为,应迅速采取措施,将伤害降到最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1 10:38: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