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因彩礼纠纷自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

 

4月20日,有网友通过社交平台爆料称,雅安市荥经县一名17岁的女孩,被其母亲先后两次以20多万彩礼卖掉,女孩服毒自杀。荥经县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未收到此消息,公安局的汇报中女方只有一次婚姻经历。当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

荥经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宋女士表示,目前妇联已与当地公安机关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对接,妇联将在公安机关调查工作结束后,积极对彝族女孩一家进行帮扶救助工作。

 

当地公安局称,该彝族女孩出生于2004年5月,她于2018年12月,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名男子按照彝族风俗结婚,该男子今年21岁。日前,男方、女方两家人因为彩礼、退婚问题进行商量。男方要求如果退婚,就需要退还15万彩礼,两家人未就此事商量一致。

4月9日,这名彝族女孩在卫生间找到用于除草的百草灵后服下,之后丈夫将其送到荥经县一家医院进行救治。医院对女孩进行洗胃后,男方将其接回家中休养。4月19日晚,女孩病情复发,男方将其先后送到雅安市、成都市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成都市一家医院治疗期间,男方认为其存活几率较小,便将女孩接回家中,之后有按照土药方给女方服用,并无效果。女孩于4月19日21时09分死亡。4月21日晚,女孩的遗体将进行火化。

 

在决定彩礼是否返还时,是以当事人是否已经缔结婚姻关系为主要判断依据的,给付彩礼后未缔结婚姻关系的,原则上收受彩礼的一方应当返还彩礼。给付彩礼后如果已经结婚的,原则上彩礼不予返还,只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才支持当事人的返还请求。

一般情况下,发生纠纷后可以通过和解、调解、仲裁及诉讼等途径解决。和解是指发生民事纠纷的当事人通过协商、谈判等方式,自愿、互谅、友好地解决纠纷的一种方式。调解是指发生纠纷的当事人在纠纷发生后,通过第三人在纠纷当事人之间进行斡旋,主持纠纷解决的一种方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2 11:21: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