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圈养泰迪,宠物狗的饲养注意事项

20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在山西某动物园参观时,里面的动物与宣传不符。视频中,该动物园简介上介绍有老虎狮子狗熊等,实际却是家禽兔子和泰迪。负责人表示目前动物园正在开展整顿,老虎狮子等被林业局调走,只剩下一些萌宠。

 

养泰迪的注意事项:泰迪的训练是从小就开始的,1月龄到4月龄的狗狗最适合进行社会化学习。为了让狗狗更好地进行社会化学习,主人最好事先做好功课,多咨询专业的宠物医师和身边的宠友,他们的经验能让你的训练事半功倍。可以选择一些优质的小零食作为奖励。

泰迪如果长期关在家,没有机会晒太阳很容易导致泰迪犬,鼻子掉色,毛发暗淡粗糙。所以每天必须带泰迪运动1~2小时左右,运动的时候可以给泰迪做一些游戏或者训练,训练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可口的小零食做为做为奖励,如鸡肉干,鸡肉薯条。

 

泰迪犬是一种比较容易有泪痕的狗狗,一般来说,都是饮食方面引起的,饮食一定要清淡。饮食方面过咸,吃多了添加剂诱食剂多的商品粮,或者营养不足,都会导致毛发褪色,饮食方面一定要选择一款好的天然狗粮。

 

养狗注意事项:狗狗要在42天就可以开始打疫苗了,狗狗第一次打传染疫苗的时候要打三针然后加一针狂犬疫苗,以后传染疫苗就是一年一针,狂犬疫苗则是三年一针。狗狗还要做体内驱虫。在打疫苗的时候,狗狗要保证身体健康,狗狗身体不好会降低狗狗的免疫能力影响健康。狗狗要在打完疫苗一周之后才能出去玩的。期间不能给狗狗洗澡。

狗狗住的地方要干燥,潮湿的地方容易让狗狗得皮肤病,买梳子天天给狗狗梳毛,幼犬怕冷。要是刚注射疫苗,千万不要让它感冒,不然疫苗就会失效的。因此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4 13:14: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