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电梯可获赔,被困电梯时的应急知识

 

话题“南京被困电梯30分钟可获赔200元”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南京市电梯保险覆盖率在92%以上,而住宅电梯保险覆盖率已达百分百,在这些电梯里被困超过30分钟将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不需要业主再承担费用。

据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已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的电梯在保险期间内,由于电梯故障导致的乘客在轿厢里滞留时间超过30分钟,不足一小时的,每人每次赔偿限额为200元;若滞留时间超过一小时的,每人每次赔偿限额为400元。

 

对于这一措施,一些网友表示赞同,困在电梯半小时,200元的理赔算是精神补偿费,而且有助于提高救援速度。也有网友表示,宁愿不要这个赔偿,也不想被困电梯,生命安全更重要;还有网友讲起自己或他人被困电梯的经历,表示被救出来后仍心有余悸。 

一旦出现困梯情况,以利用轿厢内操作控制面板上的应急对讲装置向楼宇值班人员求救。应急对讲装置位于轿厢控制面板上方,是一个带有报警电话或警铃图样的按钮。按下按钮,即可与值班人员通话。

 

若该按钮无人应答,乘客可拨打轿厢内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牌上的维保电话或轿厢铭牌上的急修电话向专业维修人员求救。若电话不通,乘客可拨打119或110向公共救援机构报警。报警后安心在轿厢等待救援,电梯不封闭结构,没有窒息危险;电梯具有多重安全保护装置,不会发生坠落危险。

不可做踢门、撬门、扒门、跳跃、攀爬等过激动作。电梯开门时不在平层位置,此时试图跳、爬出轿厢同样是危险的。救援人员将通过电梯盘车装置缓慢移动轿厢至最近的平层位置后,打开厅门和轿厢。应在确认轿厢处于安全的平层位置后,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安全撤离轿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4 11:48: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