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面试官回应涉招聘争议 求职注意事项介绍

B站面试官回应涉招聘争议,如今正处于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在参加各种招聘会,但除了线下招聘会之外,还有很多毕业生会在网上投简历,具体求职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有传闻称,B站在春招北邮高校学生时,面试官炫耀资产,还称“北邮人眼界太低了” “自己团队都是清北或者QS前三学生”等,被质疑涉嫌招聘歧视。

B站游戏工作室负责人“小豌豆”发文回应:我承认面试过程中有些说教,在此我向他道歉,但我从未表达过对北邮的负面言论。

现在招聘网站有很多,但大部分属于小网站和存在虚假信息的,所以找工作就要找一些比较大型的知名网站和把控严格的平台。

而对于求职者来讲更要提高警惕,不要登录非正规的网站,一般来说,正规网站上的招聘信息来源比较可靠,在校的大学生能够尽量在高校就业网上寻找自己满意的职位,因为学校会对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实行严格审查。

不要向任何网上“雇主”发送自己的某些个人重要资料,例如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号及银行账号,因为网络的安全性还无法控制,个人或企业在网络上输入的信息有可能被他人窃取、利用,造成名誉和经济上的损失。

在求职时,一定要向所应聘的单位或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部门人数,可以大致了解他们的实力和规模,甚至是预测出他们这个部门目前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和状态。

比如工作主要内容,看是否工作繁重,可以猜测加班的情况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你分析一下,是否到这家公司就职的因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4:06: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