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租车订单爆满 这些事项还需注意

五一假期将至,有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将是最堵的一年,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了大家出行的热情,这不五一还没到,租车订单就已经爆满,很多热门城市租车行业价格翻倍也订不到。

5天加长版五一假期,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需求,看来今年五一正卯足了劲头要冲上“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综合各大出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预订五一跨省跟团游的人数环比4月同期清明节期间增长近6倍。不同往年跨省出游集中在跟团方式上,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爆。

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等地的租车辆上涨非常明显。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租车行,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线上的订单。“五一”期间他们的汽车出租率约为90%,5月2日当天更是达到了96%左右。因为这家租车行靠近机场,所以来厦游客是他们的主要客户。

租车的人多,租车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五一”假期的租车价格比平时有一倍左右的涨幅。比如经济型车辆,平时的日租金大概在200元上下,而“五一”假期的日租金,可能会在400到500元。

从相关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假期高速拥堵里程将比去年增加10%,预计国内会迎来“史上最堵五一”。此外,高德也公布了今年去/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的预测,有出行需求的车主不妨提前看看,尽量避免在五一经过相关路段。

面对这样的出行压力,如无必要的话不妨多待在家里,在家附近看看电影或者与朋友、家人在周边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外出自驾游的朋友要做好景区、高速拥堵的心理准备,在车内囤上足够的干粮。

自驾出游时,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文明礼让;户外旅游请注意防火避灾,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草原资源类型的旅游景区,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注意自身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7:18: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