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俊快本在逃捞面师傅 这样做乌冬面简单又好吃

快乐大本营游戏环节中,龚俊简直就是快本在逃捞面师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在线“捞面”技术,恐怖箱里藏着滑滑溜溜的乌冬面,一抓一大把,最后只能夹缝中找珠子,不知道的还以为玩的是捞面游戏。

关于乌冬面需要了解的是,虽然和普通手擀面用一样的材料,但乌冬的口感有它的特别之处。因为乌冬面团含有很高的盐分和很低的水分,制作时要反复地折叠揉捏,再加上长时间的醒面,让面粉的筋性得到了充分的舒展,才形成了乌冬劲道弹牙,软硬适中,入口爽滑的口感。

乌冬面中盐的含量大约要到面粉重量的5%,而水的含量只有面粉的43%-45%,所以面团刚和好时又干又硬,很难操作。但劳动人民总有些朴素的智慧,在日本的传统做法是用脚来踩面团,利用身体的重量,把硬面团踩到光滑柔软。然后反复折叠,帮助面筋形成整齐的结构。

那么,乌冬面怎么做更好吃呢?

首先在碗中放入一小杯强力粉,加入50毫升热水,放入50毫升面汤,加入150毫升水,搅拌均匀,做汤汁。

接着在碗中放入100克牛肉丝,放入一杯酒、一杯砂糖、一大杯酱料、一小杯强力粉,放入一大杯蒜瓣,搅拌均匀,炒锅中放入适量油。

最后放入适量洋葱,再放入拌好的肉丝,搅拌均匀,倒在烫好的乌冬面上面,浇入汤汁,放上一个鸡蛋,撒上葱花,乌冬面已经做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乌冬面在袋子里是挤在一起的,下水氽烫时要用筷子划拉开来,炒的时候不用要锅铲翻动的太利害,因为乌冬面是熟的,翻的太利害会碎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3:28: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