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是什么样子的 沈梦辰自曝压力大到斑秃

4月25日,沈梦辰自曝斑秃照,引发了很多网友的斑秃焦虑,因此很多网友对于斑秃到底是什么?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能不能自己好等问题也是比较关注的,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常见的非瘢痕性脱发,目前多认为与自身免疫,遗传,情绪紧张和内分泌等因素有关。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突然出现的边界清楚的斑片状脱发,脱发区无瘢痕,无炎症反应。

目前认为斑秃可能与自身免疫、遗传、神经精神因素、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数据显示,约25%的患者有家族史,神经精神因素被认为是重要的诱发因素。

斑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在年轻人中更常见,并且两性的发病率没有显着差异。病变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非瘢痕性脱发,并且在斑秃的边缘经常看到“感叹号”状的毛发。头发完全或几乎完全脱落,称为完全秃头。

一般情况下,得了斑秃的人大部分会痊愈了,斑秃自愈性非常强,重点需要调节自己身体。

患有斑秃的人,一定不能总是熬夜了,尽量作息时间正常,还有就是不要太担心,避免用脑过度,不要有太大压力,不要总是在想斑秃怎么办,不要有太大包袱。

精神因素也是得斑秃的一个原因,所以平时不要太紧张,太焦虑等,这样才不会导致斑秃加重。

需要注意的是,出现斑秃首先要多和医生沟通交流,找出引发斑秃的各种因素,然后进行自我纠正调理,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饮食均衡和充足的睡眠,当然合理释放自己的压力也非常重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5:33: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