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鸡蛋价格暴涨四成,30只约合人民币40元

 

韩国鸡蛋价格暴涨四成冲上微博热搜。去年11月以来,鸡蛋的价格持续攀升。一盒30只装的鸡蛋,售价为6900韩元、约合人民币40元。虽然相比2月中旬,约合人民币43元的价格高峰有所回落,但仍然比往年同期水平高出了四成左右。

韩国禽类养殖场发生多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导致鸡蛋的价格持续攀升。韩国企划财政部公布了一项有关稳定鸡蛋价格的计划方案。从具体内容来看,本月起韩国将增加鸡蛋进口数量,在原定进口2500万枚鸡蛋的基础上,追加进口1500万枚,总数将达到4000万枚。

 

鸡蛋作为食品,是有保质期的,生蛋应该储存在阴凉干爽的地方,最好存放在冰箱里保存。一般放在冰箱冷藏,温度在2℃~5℃时,鸡蛋的保质期为40天左右,如果是室温下存放,冬季室温下可以存放15天,夏季室温下10天。

鸡蛋不要放在塑料袋中保存,因为新鲜的鸡蛋需要呼吸,所以如果将鸡蛋密封保存的话,鸡蛋呼吸时候会散发出水分从而导致密封环境变得潮湿。当鸡蛋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保存时,鸡蛋表面的保护膜就会消失从而加快鸡蛋变坏。

 

因为鸡蛋壳的表面上有一层保护膜,它的作用就是隔离空气隔离细菌,这层膜是水溶性的如果水洗之后会被破坏掉。所以鸡蛋在保存的时候只要用一块干抹布,把鸡蛋上面的脏东西擦拭干净就可以了,千万不能直接用水清洗。

由于蛋壳上的裂纹可让细菌进入鸡蛋内部,所以,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每一个都看看,不要买到有裂纹的鸡蛋。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鲜蛋,上浮的是陈蛋。如果打开鸡蛋,发现散黄了,蛋白和蛋黄混在一起了,就不能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1:35: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