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鸣沙山雨后现罕见云海 去月牙泉一定要来这里

敦煌鸣沙山雨后现罕见云海,云雾缭绕似仙境,而且到敦煌旅游,来月牙泉不爬这座沙山就算白来了,具体鸣沙山的名字来源与旅游攻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敦煌鸣沙山在一场春雨过后,出现了罕见云海奇观。从空中俯瞰,只见在层层云雾的掩映下,鸣沙山呈现出大漠无垠、云海漂浮的奇观美景。

据气象人员称,今春两场春雨的降雨量接近去年全年,水汽在蒸发过程中遇冷形成雾,云雾下的鸣沙山烟雾缭绕,仙气十足。

鸣沙山在月牙泉旁边,游客可以直接爬上鸣沙山,欣赏完景色后,选择滑沙下山,从山顶下滑时,会听到咚咚咚的响声,似敲锣打鼓,让人胆战心惊又颇感刺激,鸣沙山因此得名。

艳阳下的沙子滚烫灼人,紫外线也是超强,因此尽量避免在艳阳下出行。游览景区的时间最好是下午,这样既可以避开中午沙漠中的酷热,还能在夕阳西下时,爬到山顶遥望远处的沙海和山下的月牙泉。

到达鸣沙山的交通很方便,因为鸣沙山就在市区的旁边,乘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沿途虽然人少,但也不会感觉很荒凉。进入景区大门,感觉就是门里门外两个世界,一边是城市交通,穿过景区大门就是一大片沙漠。

在大门口这里可以乘坐沙滩车越野,也可以乘坐沙漠之舟,感受一下古时候商队在沙漠里穿行,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景区的门票可以二次入园,可以用两天,而且晚上关门的时间很晚,这样还可以在景区沙漠中看日落,数星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建议找一些好走的路,有几条是铺有木制的小楼梯的,爬起来更轻松,这样不需要穿鞋套也轻松上去了,而且鞋子也不容易进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3:48: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