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广州致死事故,驾驶超车的注意事项

 

4月17日,广州增城一辆特斯拉在东江大道北撞上右侧水泥墙后自燃。警方通报事故造成副驾驶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左某和被刮蹭小车司机未受伤。针对广州增城特斯拉事故,特斯拉发表声明:对车主的心情和境遇深表理解,正在全力配合交管部门的调查工作。

据驾驶员表述,车辆没有启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全程由驾驶员操作。事故发生时驾驶员觉得前方车辆太慢,就向右打方向并进行加速超车,在超车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视频显示,一台特斯拉轿车从一辆行驶的轿车右后方超车过程中,撞击到路侧的水泥桥体,造成特斯拉副驾驶侧车体完全撕裂。

据现场其他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车辆高速正面撞向道路最外侧的水泥隔离带,瞬间车辆甩尾并造成车身受损,撞击过程中底盘受损严重,车上人员撤离后,车在事故发生约15分钟后发生起火。

车主左某及其朋友冯先生讲述事发经过,称:事发前车辆向右变道后方向盘无法回正,几秒内就撞上水泥墙。目前警方已排除左某酒驾嫌疑,具体事故原因仍需等调查结果。特斯拉回应记者,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没有上传数据,已经向交警提交储存卡,正尝试恢复数据配合调查。

超车注意事项: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在没有道路中心线或者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前车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当降低速度、靠右让路。后车应当在确认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从前车的左侧超越,在与被超车辆拉开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启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在交叉路口、弯道、坡顶、隧道等路段、以及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适合超车。超车时应减档提速,驾驶人在超车时除了确认前方可以超车外,更需要确认后车有无超车行为,并提前打开转向灯,超车后并线时,还要注意驶过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再回到行车道,以防止擦刮被超的车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1:58: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