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收到泰国鳄,养鱼的小技巧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本辖区一位居民送来的一件特殊包裹。家长说自家孩子在网上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鱼,拆箱后吓一跳,只见泡沫箱内是一条形似鳄鱼的动物,而且还挺凶。男子赶紧带着快递箱来到齐河县城区派出所,想让民警帮忙处置。

只见包裹箱体上留有透气小孔,不时有尖尖的嘴巴探出盒子,并发出怪异的叫声。民警打开包裹,见到一条长约0.5米的鳄鱼,且有攻击行为。民警急忙收好,送到了当地野生动物园。

 

经鉴定,这是一条暹罗鳄,也就是泰鳄幼崽,2012年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随后,动物园工作人员暂时将小鳄鱼放养在笼子里过度一下,他们将用太阳灯进行照射,提高其活跃度,饲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放进动物园中。

养鱼的小技巧:买鱼的前三天,鱼缸要处理好,首先在鱼缸里加盐再装三分之二的水浸泡,目的是为了给鱼缸消毒,让新来的小鱼有个干净的家,浸泡一天就行,然后把鱼缸拿到太阳底下暴晒两天,这鱼缸就处理完了。

 

养鱼的水最好不要直接放自来水,必须是提前2天就放在太阳下暴晒过的水,或者是放在干净容器里沉淀过2天的水,这样可以除去水中的氯气,让水的温度和鱼缸里的基本差不多,变成金鱼最舒适的温度,不然温差太多鱼儿自然就容易死了。

要根据鱼缸的大小选择鱼的数量,地方小,鱼多的话,自然会觉得非常的拥挤缺氧,而且水中为数不多的溶解氧会迅速被鱼们分食完毕,开始水表面和空气接触的地方的溶解氧足以供给鱼的呼吸,这样鱼儿肯定会死得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2:58: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