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五一假期5天门票全售罄 抢不到票也可以游故宫

故宫五一假期5天门票全售罄,看来今年五一为最堵的一年不假了,看来五一期间出游又是人山人海的景象了,但实际上,如果只是想去故宫没有抢到票的话,也不是没有方法参观。

目前,故宫五一假期5天门票已全部售罄。故宫客服曾表示,五一假期门票卖得很快,开抢几分钟就卖光。据悉,故宫门票提前10天预售,每日3万张。

据了解,故宫目前实行错峰限流预约开放,每日限流8000人,全天分三个时段错峰入馆。故宫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限量预约开放期间,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那么没有门票就不能参观故宫吗?倒也未必,就看你对“参观”怎么定义。如果一定要进入三宫六院现场实地一探究竟,那么最好还是早早做个计划,避开周一闭馆时间和节假日,或是提前十天就预订门票,拿到门票再考虑怎么去北京的交通,这样自然能确保万无一失。

如果不执着于“现场感”,其实有许多途径可以不用花那60元就能游览故宫,甚至在家就可实现,这个不出门的故宫之旅就是故宫博物院网站上的“全景故宫”。

比起现场参观,网上的“全景故宫”不但可以一览故宫全貌,展出文物也远比现场齐全。所以甚至许多去过故宫的游客都会在这个网上弥补现场所看不到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起,北京11家市属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将延长开放时间。

游园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平均开放时长15小时,最长达16.5小时;游园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每天平均开放时长14小时,最长为15.5小时。

在开园时间上,11家市属公园春、夏、秋游览旺季的开园时间均统一到6时。在闭园时间上,部分公园止票、闭园时间延后了半小时至一小时,旺季时,天坛、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4家公园的闭园时间在22时或22时30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4:17: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