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突然回家发现父母都病了 这才是孩子最担心的事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很多父母,为了不影响在外地工作或者上学的孩子,经常是报喜不报忧,隐瞒了孩子很多事,但实际上,对于孩子来讲,并不希望父母隐瞒这些,虽然可能自己的肩膀还不能扛起太多,但能和家里人一起面对,才是最有意义的。

近日网友发布一条视频称,父母一直不让他回家,并且告诉他家里一切安好。但自己不放心,一个月前突然回家,才发现父亲中风嘴歪了,母亲的腰扭伤了。妈妈看到儿子的一瞬间 , 委屈地哭了,还一直说: 谁让他回来的。

其实现在的“留守父母”很普遍,他们还住在老家,苦苦盼着子女能回来看望他们,但是他们往往不说,怕耽误孩子工作或者影响学习。

只是想孩子了打个电话,也尽量说些让子女放心的话。他们虽然年纪大了,却不想给儿女增加压力。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父母,大爱无声,却感人肺腑。

我们都知道,父母既是无限包容我们的人,也是全天下对我们最好的人,我们谁都不敢得罪,唯独敢得罪父母,因为父母不会和我们计较,因为父母不会离我们而去。

父母与孩子之间,一方面有着血缘关系外,另一方面,孩子也会因为父母的疼爱,而更加热爱这个世界。

“报喜不报忧”的思想根植于很多国人的心中,父母不愿将不好的事情告诉儿女,怕他们担心,而儿女也不愿将不好的事告诉父母,同样是怕家里老人担心。然而,正是由于这种思想,让父母子女的孤独感越来越强。

现在,很多年轻人或追求梦想,或迫于生计,不得不远离父母去很远的地方,平时没时间回家,更不能常在父母身边照顾,这让父母子女之间不能有效交流沟通。

即便现实如此,但父母与儿女之间还是要坦诚布公,彼此间相互不要隐瞒,也不要只报喜不报忧,只有这样,才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做好健康管理,照顾好家中老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0:27: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