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老板种1438株罂粟 当调料提鲜并无科学依据

农家乐老板种1438株罂粟,自称可以提鲜食物,不知什么时候就要罂粟壳可以当调料提鲜的说法,因此很多人都会自己种一些罂粟使用,但实际上,罂粟壳提鲜并无科学依据,罂粟更是一种被列入黑名单的毒花。

4月21日,湖北襄阳。群众举报称一处堰塘边有成片的罂粟。经查,罂粟为丁某种植,其经营一农家乐,因听说罂粟壳加入调料可提鲜而种植,经清点共1438株。

需要注意的是,罂粟壳能提鲜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这中“鲜味”有可能是因为吃得过多而有上瘾的可能。科学家有反应说罂粟壳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从而证实了罂粟不能增加食物的鲜味的结论。

在民间,罂粟苗的保健药用价值被人以讹传讹地扩大,致使群众时有种植。但长期食用会导致慢性中毒,损害中枢神经造成呼吸困难甚至致死,严重危害生命健康,作为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早已被列入食品添加“黑名单”。

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轻则属于违法行为,重则构成犯罪,每个居民都应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牢记心中。

罂粟苗的叶子和荠荠菜比较像,都是锯齿状,但罂粟苗的叶子要比荠荠菜短,罂粟苗的叶子全长在茎上,一层比一层高,荠荠菜的叶子全在根部,一丛一丛的。

罂粟与虞美人同属罂粟科,外形相似,大多数人都区分不了,从植株来看罂粟全株光滑并被白粉,包括茎、叶、果等,茎粗壮,茎秆分枝少,叶厚实。虞美人全株被明显的糙毛,分枝多而纤细,叶质较薄,整体感觉纤弱。

罂粟花高度大约在30~150cm范围内,比虞美人略高,整体比较壮实。虞美人整棵植株的高度大约在30-100cm范围内,整株比较细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3:27: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