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的前身其实是药水 奇奇怪怪的冷知识又增加了

可乐又叫快乐水,当然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觉得可乐是一种饮料,实际上,可乐并不止是一种饮料,它的出现也并不是为了作为饮品,可乐的发明也和很多的发明一样,是一个偶然事件,可乐的前身其实是药水,只因药剂师意外发现它很美味,“快乐水”由此诞生,感觉奇奇怪怪的冷知识又增加了。

1885年,一名叫约翰彭伯顿的药剂师,在一家位于乔治亚州的药店调制出一款名为“彭伯顿法国可卡葡萄酒” (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ca)的古柯酒。

这个古柯酒是一种半药半酒的饮料(也就是药酒),因为提神醒脑并对感冒颇有疗效,所以在当时大受好评。

当时的可口可乐从配方来看,完全属于一种酒,因为里面含有可卡因和酒精。但是没过多久,美国的禁酒令就开始了,彭伯顿不得不给自己的发明修改配方。

当时美国正好流行苏打水,民众普遍觉得这东西能养生,对身体健康非常好。所以当时在修改配方的时候,彭伯顿的助手,在和他一起研究新配方的时候,在桌边放了一瓶开封苏打水,将酒改为苏打水酒成了后来的可乐。

所以说,可口可乐本来就是一种药剂,成为大家喜欢的饮料只是个偶然!当然,可乐配方随着时间不断改进,现在的可乐已经不是当初的可乐口感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1:34: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