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夸大iPhone防水功能遭起诉 手机进水一定要这样做

苹果因夸大iPhone防水功能遭起诉,其实不止苹果手机,大多数品牌手机虽然支持防水功能,但手机进水并不在保修范围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手机不小心进水后,掌握一些小技巧还是很重要的。

苹果公司在纽约被起诉,有消费者试图就防水性问题进行集体诉讼,声称前者在营销中对iPhone的抗液体浸润能力进行了虚假陈述。

与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苹果公司在其iPhone系列中包含了一定程度的防水性,近年来设备声称的防水性水平在不断提高,并且也有大量落水iPhone失而复得还能用的案例,即没有任何额外的防水保护,掉进湖里的iPhone在几个月后被取回时仍能正常使用。

比如iPhone 7被宣传为具有 “IP67”保护,可在1米深的地方提供30分钟的防水性;iPhone 11 Pro和Pro Max被标为IP68等级,描述其可在4米深处生存30分钟;iPhone 12将这一要求推得更远,可在6米深的地方生存30分钟。

诉讼者的意思是你既然宣称可以防水,进水了却又不给保修,这就是虚假宣传……

由于目前手机进水都不再保修范围内,因此当手机进水后,一些小技巧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挽救手机。

手机进水后要第一时间从水中捞出手机,减少手机与水的接触时间,防止手机长时间浸泡对听筒、扬声器等元件造成伤害。

不管手机在水里泡了多久,还是乖乖掉到水里,第一时间就是把手机拿起来,然后立即关机。确定手机关机后,可以找毛巾或者纸巾把手机表面的水擦干,这一步做好了,刚刚落水或者部分落水的手机被挽回的可能性很高。

另外,如果手机是掉进污水里面,大家在清理的时候,记得处理时先将能看到的污垢处理干净,毕竟手机里面的污垢清楚掉还是非常重要的。

将手机表面水擦干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或者干燥的大米里吸干水分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3:43: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