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尾随老人偷8000元退7500 做好这些是可以防盗的

小偷尾随老人偷8000元退7500,对此很多网友在网上吵翻了,虽然小偷退回7500元,但500元对于老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不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盗。

近日,在湘潭,一男子尾随八旬老人上了一辆公交。当时老人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男子犹豫多次,最后偷走500元,老人回家发现钱少了,于是报警。

嫌疑人唐某被抓后交代,一是想到这可能是老人的救命钱,二是觉得偷8000量刑会重,就把剩下的钱塞回去了。目前,老人的500元已被追回,唐某被刑拘。

乘坐公交车防盗注意事项:

1、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等候公交车入站时,一定要留心周围,特别是身后的人,一旦发现可以人员,应当立即躲开保持距离,钱包、手机不要放在外衣兜和裤兜里;行李背包别放在身后,最好置于胸前,把手压在包上。

2、即使片刻离开,也要委托同行人看管行李,无同行人,东西则要放在面前或视线范围内。

3、一旦有“熟面孔”上车时,公交车司机都会用语音反复提示乘客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车辆拥挤请往里走。作为乘客就应该懂得其中的含义了。尤其是车辆途径医院、商场、长途车站等客流量密集的案件高发站点线路。

4、如果车厢内确实发生失窃事件时,所有乘客应该配合公交车驾驶员关闭门窗,报警等待警察的处理。对于发现的偷窃行为,全车司乘人员应该及时制止,举报,合力把犯罪分子扭送到公安机关。用群众的力量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击下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09:5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