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有哪些别称 原来这些都是指的牡丹花

自古以来,牡丹花就深受大家喜爱,但是你知道吗?在早前的时候,牡丹花并不叫牡丹花,当你在古诗词里遇到这些花时,要知道都是在讲牡丹。

牡丹花素来有“国色天香”的美称,在1985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被称为花中之王,也简称为“花王”。牡丹开花艳丽壮观,花开富贵,自古以来就被文人墨客所咏诵,牡丹花也象征着期待、淡淡的爱,用心付出,高洁、守信的人。

牡丹花的别称很多,总结起来差不多有11种之多,分别是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药、百两金、洛阳花、富贵花、伊落传芳、贵客、赏客、雄红。

在种植牡丹的时候,需要了解的是,牡丹对于水分几乎没多少要求,因为它是一种耐干旱而且不喜湿润的花卉,在养护的过程中,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浇水,可以用手或者铲子之类的看一下土壤的干燥度,如果盆土比较干了就可以浇水了,浇水的时候要慢慢的浇透。

牡丹是一种比较喜肥的植物,所以在生长期可以适当的施肥,促进枝叶生长和开花,特别是在春夏之交,是牡丹的花期,可以施一些有机肥,这样能让花朵开的更多更大。

生长期牡丹花的枝叶可能会发黄、干枯,这个时候要仔细观察植株情况,及时把枯黄枝叶剪掉,这样外观看起来也会更加舒服。还要注意其是否遭遇了病虫害,若是有被侵袭的趋势,要将相关枝叶尽快剪去,以免波及到整个植株的正常生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4:03: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