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 去年袋装螺狮粉卖了近110亿元

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去年袋装螺狮粉卖了近110亿元,可见螺狮粉不仅在或内销售火爆,在国外也很受欢迎。

一碗粉虽小,却能成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一碗粉不贵,却能成就一个大产业,单包售价10元开外的袋装螺蛳粉,在2020年创造了109.94亿元的销售收入。

在国内销售火爆的同时,柳州袋装螺蛳粉还风靡海外。柳州海关统计显示,2020年出口总值达3038万元,是2019年全年出口总值的35倍。

“闻着臭、吃着香”的柳州螺蛳粉,凭借“酸、辣、鲜、爽、烫”的特点,风靡全国,还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20年柳州螺蛳粉瞬时生产峰值325万袋/日,产品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0年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突破百亿,达到105.6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8.80%,提前2年完成“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00亿元”目标。

柳州螺蛳粉能够火出国门,主要得益三个方面:一是,柳州一众螺蛳粉企业坚持创新,对螺蛳粉品质和口味不断改进,使其口味符合大众化、多元化,从而满足更多人的饮食需求。

二是,受疫情的突发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只能留家里,人手一部的手机便成了许多人的消遣,这种情况下,许多人通过手机直播,对螺蛳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人类好奇心的驱动下,便产生了购买欲望和行动;

三是,在直播电商带货、相关产业扶持等的作用下,螺蛳粉的名气和销量得到进一步增长,从而依靠直播在国内与国外都拥有了更多的消费群体,进而提升了柳州市的螺蛳粉产值规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0:42: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