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什么时候开花 花期长短与这个因素有关

牡丹花什么时候开花与品种、气温是有关的,每年的四五月是牡丹花的花期,具体开花时间也要看环境温度、品种以及地区。

牡丹花一般会在4月初时候开花,但是不同种类不同开放的时间会不同,部分牡丹也会在5月份开花,牡丹花的花旗比较短,只有20~30天。

不同地区牡丹花开花时间也有一定的差异,北方气温偏低,牡丹花开时间要晚一些,南方气温偏高,牡丹开花时间会早一些。牡丹花的开花时间和气温是有很大关系的,气温高,牡丹花开的早,花期短;气温低,牡丹花开的晚,花期会长一些。

牡丹花一般在清晨开花,也就是七点左右的时间段。牡丹在开花时花朵较大,花瓣呈重叠状分布,且带有一股淡香。

在花期养护牡丹花时需要注意,停止为植株提供养分,虽然牡丹花是喜肥植物,但是在花期为植株施肥会导致植株花期过早结束,影响植株生长。

牡丹花适合生长在较为湿润的环境中,所以在花期养护牡丹花时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当的水分,保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同时在花期为植株浇水时需要注意浇水方法,最好将肥料直接浇灌在土壤中,避免花苞与水分接触。

充足的阳光对其生长较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晒,温度在25℃以上则会使植株呈休眠状态。开花适温为17-20℃,但花前必须经过1-10℃的低温处理2-3个月才可。最低能耐-30℃的低温,但北方寒冷地带冬季需采取适当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冻害。

南方的高温高湿天气对牡丹生长极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给其特定的环境条件才可观赏到奇美的牡丹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1:42: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