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怎么养才能长好 记住这几点养好很简单

都说牡丹花不好养活,对于喜欢养牡丹花的朋友来讲,如何养好牡丹是很重要的,其实牡丹花没有那么脆弱,只是养殖相对要难一些,掌握这几个小技巧,牡丹花才会养的又壮又好。

1、土壤:牡丹花对于花盆没有太多的要求,根据植株大小选择即可。壤土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能保证透气、排水、营养高就可以,使用沙壤土是较好的选择,可以用腐叶土、河沙、园土混合配制。为了避免以后的麻烦,可喷些多菌灵消毒处理。

2、阳光:牡丹是喜阳植物,但是不能在烈日下直接晒,好多花友的牡丹就是因为被晒死的。让牡丹能够接受充足的阳光,有利于花芽分化,促进花苞快速膨大,而且牡丹也会长得更加的健壮。春季的阳光是非常适合牡丹花的,因为春季的阳光比较温和,没有夏日的光照强度。

所以,三四月份的光照是非常适合牡丹的,这个时间段就尽情的让牡丹去晒太阳吧。到了5月中旬或者6月,光照开始变强,尤其是南方地区,这时候就要注意了,不能再把牡丹放在烈日下去暴晒了,容易晒死。

3、施肥:栽培牡丹基肥一定要足,基肥可用堆肥、饼肥或粪肥。通常以一年施三次肥为好,即开花前半个月喷洒一次以磷肥为主的肥水加花朵壮蒂灵;开花后半个月施一次复合肥;入冬之前施一次堆肥,以保第二年开花。

4、浇水:观察到土壤变白后就可以浇水啦,夏季高温水分易快速蒸发,可适当增加浇水量,但水量若是过多容易导致根部积水,致使根部腐烂。冬季牡丹花进入休眠期,就要将浇水的工作暂时停止。

5、修剪:生长期牡丹花的枝叶可能会发黄、干枯,这个时候要仔细观察植株情况,及时把枯黄枝叶剪掉,这样外观看起来也会更加舒服。还要注意其是否遭遇了病虫害,若是有被侵袭的趋势,要将相关枝叶尽快剪去,以免波及到整个植株的正常生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1:5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