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为什么要叫螺蛳粉 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螺蛳粉里面没有螺蛳为什么叫螺蛳粉呢?其实这个和老婆饼里没有老婆的道理并不一样,而是因为螺蛳粉的汤包是用螺蛳熬制出来的,螺蛳是成就螺蛳粉的关键所在。

螺蛳粉之所以叫做“螺蛳粉”,是因为它的汤是用螺蛳熬成的。外地人可能不习惯螺蛳粉汤辣和腥的味道,而这恰恰是螺蛳粉最大的特色。精心熬制的螺蛳汤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腻的独特风味。

而且在制作这种螺蛳粉的时候,它的高汤都是经过长时间熬制出来的,所以汤的味道也是特别的鲜美,给螺蛳粉也确实是增色了不少,一碗正宗的螺蛳粉不仅是因为它的味道而出名。

同时也是因为它的口感,因为这种螺蛳粉也是汇聚了酸,辣,香,鲜等等味道,所以说大多数的人虽然不太喜欢这个味道,可是在吃到的时候却被他的口感给征服了。

虽然说螺蛳粉闻起来特别的臭,可是吃起来的味道是非常美味的,在螺蛳粉里边的配菜有很多种,其中就有一种是酸笋,那么螺蛳粉之所以会发出这样的臭味,就是因为这种酸笋,因为酸笋是利用腌制发酵而成的,闻起来的味道很臭,可是吃起来却特别的爽脆。

数据显示,“90后”“00后”美食榜单中,螺蛳粉分别入选第一、三名。酸辣口感的螺蛳粉深得不少重口味年轻人喜欢,成为年轻美食家们当之无愧的新社交货币。约上三五好友嗦碗粉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最简单的快乐。

而对于不少独居人群来说,方便又好吃的袋装螺蛳粉刚好满足了他们“速食”“烹饪”“小份装”的生活需求。下班回到家煮一份便捷又美味的螺蛳粉是这些“孤独美食家”的“每日仪式”。

作为“街头小吃”的螺蛳粉在短短的几年间“乘风破浪”,不仅“撬动”了百亿大产业,还孕育出脱贫致富的产业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4:57: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