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完成首单购物 使用更快捷方便

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完成首单购物,可见数字人民币距离我们也是越来越近了,而且需要了解的是,数字人民币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即便没有网络也可以使用。

据消息,4月27日,三亚海旅免税城首笔数字人民币离岛免税购物支付完成,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场景的使用正式启动。

据介绍介绍,目前进入“白名单”管理的客户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输入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使用。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数字人民币可以看作是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具有免手续费、支付安全、使用灵活便捷等特点,与现金具有同样的效力。

同时在支付方式上,除了可以通过传统的扫码方式完成支付,还可以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完成转账或者支付。数字人民币的推出,开始成为不断优化支付领域的助推器。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人民币具有价值特征和物权属性,并与传统银行账户松耦合,运用数字签名、安全加密存储等技术,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性,可提高支付效率,降低支付成本。

同时,数字人民币支持在线模式、单离线模式、弱网和无网情况下点对点双离线交易等交易模式,实现无差别的场景全覆盖。

在去年“双十二”的苏州人民币红包试点中,部分公众体验了用手机进行“双离线”支付。所谓离线钱包体验,是指在无网或弱网条件下,用户进行交易或者转款时不连接后台系统,而是在钱包中验证用户身份、确认交易信息并进行支付的方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12:00: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