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狮粉的酸笋包打开臭不臭 这样吃嗦粉才更有灵魂

螺狮粉的酸笋包打开臭不臭是分情况的,部分品牌的螺蛳粉打开酸笋包后并没有明显的臭味,而部分品牌的螺蛳粉酸笋包打开后会有一股明显的臭味,放在螺蛳粉里煮后臭味更明显。

吃过螺蛳粉的人应该知道螺蛳粉的制作除了有特制的米粉之外,还有很多的配料。对于在螺蛳粉上面加入一些酸笋、木耳、花生等,这些配料都已经渐渐成为了螺蛳粉的标配,甚至有人会说没有了酸笋的螺蛳粉是没有灵魂的。

螺狮粉可以不加酸笋吃,螺蛳粉之所以会这么好吃,与酸笋少不了关系,没有了酸笋,它只不过是一碗加了很多配菜的米粉而已。螺蛳粉不加酸笋确实不是臭,但是却失去了本真。

蛳粉中的酸笋,选用的是广西特有的竹笋,和平时看到的不一样,这种竹笋一个就有将近一斤重,自己吃一半都吃不完,所以才会有了酸笋的出现。

制作方法超乎想象的简单,当季的竹笋切片或者切块,放进干净的坛子里,在倒入晾凉的白开水,静置十天左右就是我们吃到的酸笋了。

制作中要注意不要沾到油腥,这样做出来的酸笋布置是调味品,也是一道风味独特的广西风味。其中酸笋作为搭配,煮各种肉类,在广西地区也是很受欢迎的。

螺丝粉在很早年前开始流行,螺丝粉是最着名和最受欢迎的小吃米粉柳州。据说很久以前柳州人们只有一只螺丝吃螺丝粉,除了一些小菜外,很少有人加入别的东西。

后来,一家螺丝店的主人异想天开地用绿色蔬菜螺丝然后逐渐加入了粉丝(现在加入米粉),没想到收到了好效果。吃完之后,每个人都觉得味道很棒,很多的回头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10:17: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