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催热房车租赁 价格上涨仍一车难求

五一假期将至,天气也越来越暖和,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今年五一比往年更火热,而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很多人更愿意选择房车,开上一辆房车,不仅节省了住宿费,还能体验一种不同的出行方式。

开着房车去旅行,已经成了不少人出游的新方式,临近“五一”,房车租赁市场持续火爆,尽管价格比平时贵了不少,可仍一车难求。

房车租赁公司的价格目录里,明确标注了租赁价格分为平时价和节假日价,后者是前者的1.2倍。

人类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以前粗放式的旅游逐渐转变为个性化的旅游,以前只是单纯的以为旅游就是玩,现在的旅游不光有吃喝玩乐更代表着一中个性、创意、文化。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后的旅游越来越会回倾向于个体自驾游。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车虽然方便,但并不是任何地方都适合房车停靠,首先要选择靠近水源、靠近村庄、居家、加油站等能源供应点的停靠点。选择停靠在村庄等能源点附近,是房车旅行时非常明智的选择,可以方便地采购油、蔬菜、粮食等。

其次,停靠地选址要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等地势,最好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房车车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向,背风不仅从露营住宿考虑,更考虑了野炊、烧烤时的用火安全。

最后,要提醒的是雷雨季节一定要注意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房车不能停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以防受到下雨打雷带来的危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11:44: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