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师兄火锅牛肉过期竹签发霉 添加剂使用超标后厨频现乱象

近年来,周师兄火锅确实比较火热,然后,虽然周师兄的火热,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有调查称周师兄火锅牛肉过期竹签发霉,而且还有添加剂使用超标的情况。

重庆火锅品牌“周师兄”近些年日渐火爆,甚至在某知名消费点评网站连续两年登上“必吃榜”。然而,调查发现,“周师兄”位于重庆的几家门店后厨存在使用过期牛肉、发霉竹签回收再用、添加剂使用超标等不该出现的现象。

此外,“周师兄”多家门店中还存在入职员工暂未办理健康证、后厨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

我们都知道,食品添加剂是为了改善食品的色香味和营养,或者是为了生产加工中防腐而加入的人工合成或天然的物质,但前提是要在保证安全的剂量下使用。

不放心在外面吃,在家自制火锅也是不错的,不仅如此,外面稍微有点名气的火锅店,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还得排队等位,开车出行更是让人苦不堪言。

首先准备一个雄鱼鱼头,姜片,红枣。加入姜片去腥,红枣可以给鱼汤提鲜,锅里倒入两勺食用油烧热,下入鱼头和姜片,撒入适量盐,开中小火将鱼头煎至两面金黄。

煎香以后倒入一大锅的清水,加入去核的红枣,开大火将鱼汤熬成奶白色。这里熬汤需要大火,加冷水和开水都可以熬成奶白色。

接下来把鱼汤的汤汁勺入臻米升降电火锅中,千万不要直接倒入火锅,避免勺入鱼刺,剩下的鱼头还有些鱼肉可以吃掉,别浪费了,最后准备好火锅需要的配菜,把配菜放入按自己喜好加入火锅就可以了。

当然了,若不想自己制作锅底,也可以从超市购买现成的火锅底料,现在不管什么品牌的火锅,都有现成的火锅料卖,煮一锅开水,放入火锅底料,就可以开烫了,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原滋原味的品牌火锅,相当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10:49: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