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柳州螺蛳粉网售11亿袋 销售收入110亿元

闻着臭吃着香,这或许就是螺狮粉的魅力所在吗?目前来看,螺蛳粉不止在国内比较受欢迎,在国外也很受欢迎,去年柳州螺蛳粉网售11亿袋,销售收入破百亿,可见螺狮粉确实很让人“上头”。

数据显示,去年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10亿元,袋装网络销量达11亿袋。从街边小吃到百亿身价,螺蛳粉为啥这么火?

目前,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已基本形成集现代农业、餐饮服务、食品加工、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这个产自广西柳州的特色小吃,近年来靠着袋装形式在各大电商渠道走红,谈不上大众口味,但入了坑的人嗜其如命。今年疫情催生出来的“宅”,让这一需求集中爆发,销量猛增、供不应求。只占广西7%面积的柳州,是袋装螺蛳粉主产地,2019年螺蛳粉产业产值达到60亿元。

如今,为了满足全国嗦粉爱好者的味蕾,以及“双百亿”产业的目标,螺蛳粉上下游企业开足了马力。

2019年袋装螺蛳粉产值突破6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9.8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将达90亿元。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螺蛳粉也正在走出国门,销往海外,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螺蛳粉在脱贫攻坚战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数据显示,柳州螺蛳粉原料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带动农户3000多户,贫困户450多户发展螺蛳粉原料生产。其中,2019年,基地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元,人均年增收超过9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五年来,我国螺蛳粉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量整体呈现上涨趋势,年增速保持在30%以上。其中,2020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6500家,同比增长70%。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09:57: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