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东北特产成三亚爆款 东北特产有哪些

说起东北特产是比较多的,谁也没想到,今年五一,东北特产能够火爆三亚,而且还有很多游客希望能在三亚买到东北特产。

近日有游客发现,三亚一商超设立了东北特产专区。店长表示,是为满足当地东北人的生活需求,也有游客反映希望能在三亚购买到东北特产。远道而来的丹东红颜草莓、大连樱桃、哈尔滨红肠等成为热门商品;五一小长假,预计相关商品销量将上涨五成。

在我们国家,东北的地域特点十分突出,他四季鲜明,不仅有白雪皑皑的冬天,还有温暖祥和的夏季,漫长的边界线使得东北地区融入了更多的异域风情,不仅方言幽默,生活的人热情大方,此外还有很多东北特产。

如果你刚好来到了东北,想从这个地区的特产开始去了解这里,下面我们就可以一起来看看东北的特产都有哪些。

1、菇娘儿果是东北的特色水果,很受当地小孩的欢迎,他们在吃的时候会把果肉吸掉,皮不能破,然后用嘴巴打响玩。不过最有趣的还要数它的名字,有不小小摊在卖这种水果时就挂个牌子写着“北方姑娘x钱一斤”,这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吗。

2、哈尔滨红肠是东北黑龙江的一大特色,在当地常被人们招待贵宾。它是用猪肉、大蒜等原料加工制成,因其颜色火红艳丽而得名,蒸熟之后的哈尔滨红肠口感醇香,味道鲜美,十分的好吃。

3、东北特产珍珠米,珍珠米,分布于吉林省白山市,多年生草本花卉,叶为鸡蛋型(椭圆形),大小如同米粒,故而被称之为珍珠米,叶绿色,茎绿色。

4、东北的冬天,虽说户外非常冷,室内却是温暖如夏天。每到冬天,最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就是“冻梨”,看着黑乎乎,只要将其放入凉水中,待其自然解冻后,水面表层会结出一层冰,解冻后冻梨表皮微微缩水,咬上一口,清甜的梨汁在口腔中迸裂开来,整个身体不由得一颤,清凉爽口,人间美味!

5、东北酸菜堪称一绝,不论是用来炖肉、炖大骨头,还是用来做成馅,包饺子、烙馅饼都是好吃得不得了,酸爽开胃。尤其是过年时的杀猪菜,猪骨、血肠、五花肉等和酸菜一起炖上一大锅,热气腾腾端上桌,大口吃肉,大口吃菜,那叫一个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15:04: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