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盲盒为什么吸引年轻人 全新旅游方式更令人期待

随着盲盒经济的火热,航空公司也加入盲盒阵营,推出机票盲盒,深受年轻人的喜欢,那么机票盲盒究竟有什么魅力?为什么如此吸引年轻人呢?

航空公司推出“随心飞”后,各大在线旅行平台在五一小长假前又推出新玩法——“机票盲盒”。4月末,不少旅行平台先后推出66元至99元不等的机票盲盒。

在规定时间内抢购,用户只花不到百元,即可购买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机票,各家刚上新的机票盲盒产品几乎被秒光。 

盲盒的魔力在于用户购买时的“不确定性”和“未知的惊喜”,而这与当下年轻人对于旅行的期待不谋而合,活动的火爆也证明机票与盲盒的结合是一次成功尝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机票盲盒”看似十分划算,但目的地多为冷门旅游城市,且以30日之内出行,基本以“尾仓”为主,看似划算但很难让消费者满意。盲盒整个过程有“赌博成分”,这种不确定性让年轻人多了一份刺激。

从商业经营层面,“盲盒”是一剂刺激机票销售的猛药,给了年轻人一个出行的理由,“低价机票盲盒”也给了很多没有坐过飞机的人群一次体验机会。航空出行,也慢慢普及到了越来越多人。

而且“机票盲盒”有别于一般的机票销售,它有着比较复杂的参与方式和活动规则,同时还存在着旅行出行时间不确定、航班多为早晚航班、航线较为冷门等风险,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建议消费者理性参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09:16: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