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捕捉到的宇宙声音 已经不是FAST首次捕捉到宇宙的声音

中国天眼捕捉到的宇宙声音,据悉这已经不是中国天眼第一次捕捉到宇宙的声音,这次捕捉到的声音来自于一些脉冲星,关于中国天眼你了解多少呢?

科学家们将这些脉冲星信号比喻为来自宇宙深处的语音留言,而这些留言分别来自蛇夫座的毫秒脉冲双星和毫秒脉冲星,海豚座的毫秒脉冲星,盾牌座的脉冲星,麒麟座的脉冲星,仙女座的脉冲星,武仙座的脉冲线,天鹅座的脉冲星,猎犬座的脉冲星。

当然,这也并非“中国天眼”首次捕捉到宇宙的声音。在2019年,它就将捕捉到的宇宙脉冲信号转换为30秒的音乐,在当时也曾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2020年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目前,“中国天眼”是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综合性能全球领先,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极限。

“中国天眼”能够接收到100多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2017年10月,发现2颗新脉冲星,这也是中国射电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截至2021年3月29日,它已发现300余颗脉冲星。

脉冲星是中子星的一种,由恒星演化和超新星爆发形成,会周期性地发射脉冲讯号。这种星体的自转周期极其稳定,因而能够成为人类测量宇宙时空的超高精准度坐标。

这就好比是人在地球上开车,能够通过GPS卫星导航来实现定位,在茫茫宇宙,当望远镜和卫星都无法直接观测时,脉冲星就是宇宙飞船的GPS,为星际导航提供了可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11:25: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