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追捧的机票盲盒,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近年来,盲盒经济大火,随着消费方式与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人对盲盒也是充满了期待,那么现在爆火的机票盲盒究竟是在买什么?其背后的逻辑又是什么呢?

2020年,多家航空公司共同推出了“随心飞”为代表的旅行产品,成功获得了消费者们的热烈关注,随着再度推出的“机票盲盒”又掀起一阵新的热潮。

盲盒,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消费者无法提前获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盒子里有什么、能够开出什么,全都靠猜。盲盒作为一种潮流玩具,精准的切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心理。

花式产品吸引了大批旅客,特别是年轻旅客。“打着飞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理由,不需要目的,不需要计划——“机票盲盒”正是迎合了年轻人喜好的新玩法。

当“机票盲盒”成为新的宠儿之时,曾经也有着光芒的“随心飞”已经被停止销售。3月31日晚间,东航发布通知宣布,下架随心飞系列产品。 

据统计,仅4月3日,由某在线旅游平台发起的“机票目的地盲盒”活动,就吸引了超过1000万用户参与抢购,在某社交网站上的话题量突破1亿,率先“引爆”清明节小长假旅游市场。

在万物皆可盲盒的时代,以不过百元的价格进行一次“诗与远方”的出行,结合90后与Z世代对于盲盒的追捧,可以说机票盲盒精准狙击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机票盲盒”有别于一般的机票销售,它有着比较复杂的参与方式和活动规则,同时还存在着旅行出行时间不确定、航班多为早晚航班、航线较为冷门等风险,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建议消费者理性参与。

业内人士指出:“机票盲盒的本质是拉新,五一出行热潮下,OTA们通过社交助力的形式,让用户下载APP,借由社交裂变,进行用户拉新,这也是互联网常用的玩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09:34: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