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苹果防丢神器AirTag 暴露了苹果的野心

其实苹果发布AirTag一点也不令人意外,因为在AirTag正式发布之前,就已经在更新中预示了AirTag的到来,如今看来,苹果发布AirTag,确实野心不小。

近日,苹果发布了其用于定位的 irtag。Airtag的发布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事实上在苹果之前发布的iOS系统更新中,早已经预示了Airtag的出现,而如今的正式发布则让我们看到了其具体的硬件形态。

AirTag作为一款用作物品追踪的配件,其最大的特点即是基于苹果庞大的网络,由全球数以亿计的iPhone、iPad和Mac组成的生态网络,当我们将物品丢失在某些地方时,通过“查找”网络便会帮助我们追踪到自己的AirTag。

从技术的角度说,AirTag确实令人期待,采用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Ultra Wideband,UWB),相比业界常见的蓝牙、WiFi等通讯技术,UWB主要应用于短距离的精准连接和数据传输。

这让AirTag可以使用市面上的iPhone作为基础设施进行定位追踪,这是三星、Tile等竞争对手目前无法做到的。

简单来讲,UWB超宽带技术是一种不需要载波的通信方式,采用时间间隔极短的、小于1ns的脉冲来进行通信,业内也叫做脉冲无线电,拥有穿透力强、信号密度高、功耗低、定位精确等优点。

如果用最直白的语言来形容UWB超宽带技术的亮点,那就是为脉冲信号赋予了方向属性,在较大范围内能够告知使用者与被寻找物体之间的位置关系。

当你的AirTag在使用过程中,便会发出安全的蓝牙信号,让“查找”网络中在AirTag附近的设备可以侦测到。这些设备将会将你AirTag的位置发送至iCloud,然后你就可以在查找app的地图中看到物品的定位。

并且在整个过程中都是匿名并经过加密的,足以保护个人隐私的安全。因此仅设备的物主才能最终访问到物品位置的数据,AirTag内也不会储存任何物理位置数据或历史记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AirTag的精确查找功能仅适用于内置了U1芯片的iPhone 11系列和iPhone 12系列手机,这将很多低配版iPhone的用户挡在了门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10:37: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