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 大学生就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是909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想来今年就业压力依旧很大,对于大学生来讲,想要成功面试,必要的小技巧还需掌握。

据统计,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外加不少往届的未就业毕业生尚在同步求职,大学生就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尽管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市场也明显回暖,一季度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态势。

然而,面对规模如此庞大的大学生就业群体,叠加经济转型、疫情防控、国际局势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当下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大多依旧是选择热门行业进行就业,如互联网It行业深受广大毕业生的喜爱,然而在此时一些冷门的职业薪水也随之大幅度降低,出现了招工难,用工荒的现象,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一味的追求工资的高标准,导致了某个就业机会出现了几百人甚至几千人争夺的情况。

大学生面试小技巧:

1、对于面试的公司岗位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企业背景,岗位职责,虽然你可能没有工作经验,但是可以到网上查询,一旦面试官提问,也可以从容面对,而且是个加分项哦!

2、要有时间概念,绝对不能迟到!别因为迟到让面试官认为你不够重视这次面试,你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到,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准备,也能缓解自己的紧张心情。

3、着装尽量要和面试的岗位相契合,一定要大方得体毕竟第一印象很重要,配饰宜求简洁高雅,配戴造型过于夸张、会叮当作响的饰品,会给人以庸俗、轻浮的印象。

4、只带一个手提包或公文包,尽量把化妆品、笔、零碎的小东西有条有理地收拾好置于一个包内,手里又提又拿,容易给人凌乱、急躁、办事马虎的感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11:42: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