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油价上涨 加满一箱多花4元

五一将至,大家都在计划着如何出去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游从交通到住宿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这不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油价也上调了,加满一箱油要多花4元钱。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上调100元和95元。

据测算,本次油价调整后,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增加0.6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增加3.2元左右。

除了油价上涨之外,今年“五一”假期,旅行消费从交通、住宿到旅游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电影票预售、餐饮预订火爆。

除旅游消费需求激增的因素外,需求结构中高品质产品占比提升也是价格提升的重要原因,如人们旅途住宿更多地选择高品质的度假酒店、旅游线路以及特色餐饮等。

据数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22日起,全国多地相继宣布将发放消费券,涵盖文旅、汽车购置、成品油、餐饮、体育等,最高金额在45亿以上。

从全国高速来看,预计5月1日是出程高峰,5月5日为返程高峰。从具体时段来看,预计5月1日10时至11时将达出程拥堵峰值。5月5日16时至17时为返程拥堵峰值。

假期出行,除了要玩得开心,最重要的还是要平平安安,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减少到人员、车辆密集的地方,理性、错峰出行,驾车时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系好安全带,切忌有开车玩手机、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9 10:56: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