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灵山飘雪花 一觉醒来又入冬了?

4月30日,北京大部地区下起了春雨,而且头沟灵山等地还飘起了雪花,虽然影响不大,马上就五一了还下雪确实比较罕见。

气象专家表示,受空气条件等影响,北京下雪属于正常天气活动,飘雪量不大,对农作物和植被的影响应该也不会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就是五一黄金周了,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接近2019年水平。

五一假期未到,就有不少人早早制订好出游计划,从五一假期大部分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放票即“秒光”,以及大部分航线的价格有所上浮的情况看,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爆已成定势。

从各个旅游企业提供的业务数据来看,“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来临了。各地都在推出系列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保驾护航,确保游客游得开心、游得安心、游得舒心。

今年“五一”假期,国内热门目的地集中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三亚。北方城市的特点是假期初期旅客输出多于输入,假期末期旅客输入多于输出,南方城市与之相反。

如若外出旅行,旅行期间要积极配合旅行目的地防疫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而且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注意预防诺如病毒肠炎、食物中毒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30 12:02: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