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致山东日照1艘渔船翻扣 2艘渔船失联

强对流天气致山东日照1艘渔船翻扣,而且还有2艘渔船失联,目前正在全力搜救,望平安,提醒大家遇到强对流天气一定要注意防范。

4月29日下午15时30分,日照辖区遭遇突发短时强对流天气,最大风力达到12级,岚山区1艘渔船在距离岚山约50海里海域翻扣,被周围渔船救起1人,其他3人失联。

事发后,有关部门迅速组织附近渔船开展搜救,同时,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专业救助力量前往事发水域全力搜救。经全面排查,仍有2艘渔船未取得联系。目前,正在全力寻找搜救。

强对流天气注意事项:在强对流天气来临前,工地和厂区应加固围板、广告牌、棚架等临时搭建物,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只走锚碰撞,机动车和行人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出海作业船只和近海养殖人员应回港避风,冰雹天气时,户外行人和作业人员应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

在室外如遇雷暴天气时,尽量不要在室外逗留, 躲雨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火大树下躲雨。雷雨天气时,如在高山顶上不要开手机,更不要打手机。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不要在深水区行车,如在低洼处熄火,请不要在车内等候,要下车在高处等待救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30 14:16: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