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全球每年流失2600多亿吨冰 气候问题依旧迫在眉睫

研究发现全球每年流失超2600多亿吨冰,而且冰融化还会促使海平面上升,其实冰川融化的主要原因还是全球变暖,因此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依旧迫在眉睫。

最新研究显示,几乎全球的冰川正在加速消融,通过分析近20年的卫星图像发现,全球每年平均流失2670亿吨的冰,这导致海平面每年上升约0.74毫米,有研究人员称,每年冰川消融的冰量足以将整个爱尔兰淹没在3米深的水中。

在2000年至2004年,冰川每年约有2270亿吨冰融化;但在2015年至2019年之间,每年平均有2980亿吨冰融化。研究显示,融化速度最快的冰川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和阿尔卑斯山。

此外,研究还发现,2000年至2019年间,格陵兰岛东海岸、冰岛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等地的冰川融化速度实际上有所放缓。这是由于在北大西洋天气的影响下,该地区降水增多、气温下降,从而减缓了冰的流失。

研究显示,冰川融化对海平面上升的“贡献率”约占21%。不仅如此,冰川融化还导致地球南、北极位置发生轻微移动。

那么冰川加速融化的原因是什么呢?一方面是因全球变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反常气温、温度上升、降雨量增加等等。

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工业污染,这主要指的是工业废气排放量增加,烟尘的密度大于空气,使之附着于冰川表层,吸收大量光和热,加速了融化。

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自觉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降低人为原因导致温室气的排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30 11:25: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