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有必要戴婚戒吗 其中的讲究也很多

婚戒是婚姻仪式上的一件非常重要的物品,也代表这两个人幸福永久的感情,不过很多人结婚之后就不戴婚戒了,那么结婚戒指必须天天戴吗?

其实要不要天天戴主要是看个人,对于部分人来讲,佩戴婚戒会对工作和生活带来居多不便,特别是居家为主的女性,更担心怕弄脏或弄丢,这种丢进下水道也是经常发生的事,确实给自己带来了困扰,因此也没必要天天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佩戴婚戒,在晚上睡觉,或洗澡时,尽量摘下戒指来,让手指得到放松,佩戴任何珠宝类的产品都需要养成爱护、爱惜的好习惯。

而且婚戒具有特殊的地位,更不能把婚戒当通勤款来使用佩戴,大部分婚戒设计款式在特殊场合下的特殊使用,减少摩擦刮花带来的磨损,也是保护你们曾经的那份美好回忆。

选择婚戒也是有讲究的,每个人的手掌都有一定的特点,结婚戒指不仅是情感的见证,同时也是时尚的装饰,根据自己的手型选择戒指,能够增强佩戴的美感,更恰当地展现自己的风格。

如手指修长的新娘,可以选择戒臂不宽的样式,来衬托修长感;手指较短的话,镶嵌的宝石小一些则更显可爱……所以在购买之前,进行试戴,选择最佳佩戴效果作为婚戒。

婚戒的盛行,要追溯到1477年,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利安为了向他深爱的勃垦第马利公主表示爱意,献上了一枚钻石戒指,而这也开启了订婚戒指的流行。

订婚戒指和结婚基本都是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这个习俗其实是从古罗马埃及人开始流传的,他们相信爱之静脉(vena amoris)是从心脏直通这根手指的顶端,所以要将戒指佩戴在离心脏最近的手指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30 10:36: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