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海发生6.6级地震 关于地震你应该知道的安全常识

日本近海发生6.6级地震,日本东京附近震感比较明显,其实日本是一个多地震国家,在遇到地震时,掌握比较的安全常识还是非常重要的。

据报道,地震发生时,福岛县和宫城县震感强烈,房屋剧烈摇晃,部分地区出现火灾和山体滑坡,东京及附近多个县市暂时停电、断水、列车停运。

地震后注意事项: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这是因为,震时预警时间很短,人又往往无法自主行动,再加之门窗变形等,从室内跑出十分困难;如果是在楼里,跑出来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若在平房里,发现预警现象早,室外比较空旷,则可力争跑出避震。

如果是在家中,注意切断电源、火源,然后撤离至安全的疏散场所;如果在公共场所,应听从统一指挥,有序撤离,或尽可能避开拥挤的人流,以免踩踏事故。

地震后不要随便点明火,因为空气中可能有易燃易爆气体充溢;要避开人流,不要乱挤乱拥。无论在什么场合,街上、公寓、学校、商店、娱乐场所等,均如此。因为,拥挤中不但不能脱离险境,反而可能因跌倒、踩踏、碰撞等而受伤。

注意保护自己,慎防强烈余震再生意外,避开危险场地,尽可能到地震应急避难场所避震。

如果在户外,应就近选择开阔的地方、广场蹲下或趴下,不要乱跑,不要随便返回室内。要避开高大建筑物,赶往没有电线杆和大树的空旷地区。

地震发生时,如果在山坡上或悬崖下,要注意山崩和滚石,应沿着垂直滚石流方向奔跑,来不及时也可寻找山坡隆岗,暂躲在它的背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1 11:06: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