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遭极端天气 已致11死102伤

江苏南通遭极端天气,已致11人死亡,102人受伤,受灾人口超3000人,极端天气出行较为危险,掌握必要出行注意安全常识还是非常重要的。

据统计,截至目前受灾人口3000余人,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巻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

因突遇大风,苏海门渔01728倾覆,11名船员落水,2人已成功获救,9人仍在紧张搜救中。

受灾严重地区房屋倒损较多,已紧急转移安置3050人;多处电力设施受损,经连夜组织抢修,部分已恢复供电;树木倒伏、围墙倒塌、车辆受损、热水器掉落等情况较多,正在清理清障。

大风天气注意事项: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驾驶员在大风天的视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

如果驾驶货运车辆,车上装载的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车上物品掉下砸伤行人。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大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不要到室外活动;人员外出时可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应清洗面部和鼻腔。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室外高空危险物,如广告牌、建筑装饰物,临时搭建设施等,要及时进行检查、加固,同时要防止大风刮断电线,引发火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1 11:17: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