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67位 又一幸存者去世

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于4月30日去世,目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67位,他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当年日军犯下罪行的铁证,也是对我们的警醒。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信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戚振安于昨日(30号)去世,享年91岁。

戚振安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5位幸存者,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7位,他们是时间的证人,也是历史的见证者。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侵占了南京,使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对城内无辜的平民百姓进行大规模的屠杀,有30多万的老百姓和士兵被杀害。繁华祥和的南京城,就这样在侵略者的刀枪下沦为了一片废墟,遇难者的尸体堆积成山。

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有很多反映当时惨烈状况的雕塑,每一个都令人触目惊心,让世人不断深思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日军做出如此惨绝人寰的事情,30万同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无数人陷入了痛苦之中。

纪念馆内,还保存着东京审判的判决书,在东京审判中,国际法庭于1948年11月4日宣判:判处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土肥原贤二、松井石根、广田弘毅、木村兵太郎及武藤章绞刑1948年12月23日执行。

这段血腥的历史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伤痛,也是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页。当时在南京城内有一些人幸运的躲过了杀戮,这些人被称为幸存者,虽说保住了性命,但是在他们的心里却留下了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1 10:25: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