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四号卫星 系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68次飞行

四天三发火箭升空,4月30日,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四号卫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68次飞行,遥感三十四号卫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可以更好地进行遥感。

北京时间2021年4月30日15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遥感三十四号卫星是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卫星作为尖端科技的集合体,运用了诸多前沿技术,任何细微差错都可能导致重大损失,遥感卫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覆盖整个地球或指定的任何区域,遥感卫星主要有气象卫星、陆地卫星和海洋卫星三种类型。

遥感卫星是一种利用卫星上所装载的遥感器对地球表面和低层大气进行光学或电子探测以获取有关信息的应用卫星,当沿地球同步轨道运行时,它能连续地对地球表面某指定地域进行遥感。

遥感卫星由卫星平台、遥感器、信息处理设备和信息传输设备组成,在农林、海洋、国土、气象等领域获得广泛的应用。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遥感卫星发射数量为123颗,与2018年相比略有下降。截止到2020年7月份,2020年全球遥感卫星已经发射的数量为26颗。随着遥感卫星星座组建完成,遥感卫星行业的产能未来会得到更好的释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1 11:5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