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辟谣五一不实信息 游客大量聚集图片是假的

五一各地被曝都是“人从众”模式,看到网上关于泰山上全是人挤人现象,对此很多人都打消了去爬泰山的心思,然后泰山景区辟谣也来了,表示网上泰山人挤人现象为不实消息。

5月2日,泰山景区发布声明: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等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

经技术甄别、现场勘验,均不是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视频甚至是发生在几年前,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均为不实报道。

据悉,五一假期首日0时到14时,泰山景区共接待进山游客28443人,其中清晨观日出时段山顶最大瞬时游客量约为九千人,景区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未出现责任投诉。

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结合泰山景区实际,确定五一假期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8.55万人、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5.25万人、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为2.55万人。此外,独立售票的岱庙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3万人。

28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就已发布关于暂停销售部分时段预约门票的通告,暂停销售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预约时段为16时至次日6时的门票。

五一假期,春色迷人,人们出行热情高涨,不仅是泰山景区,与去年相比,山东各大景区都迎来了众多游人。尽管客流量较大,但山东各景区平稳有序运行。预约入园、控制客流总数、提醒游人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各景区美景怡人,防疫更是不放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4:0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