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考虑对猪坚强实施安乐死 已经不能独立站立

博物馆考虑对猪坚强实施安乐死,对于猪坚强来讲,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了,目前来看,猪坚强的身体状况已经很糟糕了,虽然希望猪坚强能坚强的活下去,但也希望猪坚强不用再受更多痛苦和折磨。

5月1日上午,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微博称,“猪坚强”的情况很糟了,而且建川博物馆官微4月30日也提到,“猪坚强”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据了解,目前“猪坚强”状况确实不好,“已经一两个月了,站不起来”,需要饲养人员扶它翻身,定期做些清理。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博物馆方面已经联系好了相关机构,“在它撑不下去的时候,会考虑实施安乐死”。此外,“猪坚强”遗体或被制作成标本。

从2008年地震废墟中走来,猪坚强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生活13年了。不抛弃不放弃。这些年,它凭借自己的坚强事例和乐观品质教育熏陶了无数游客。它真的太老了,即将终其天年。

据了解,“猪坚强”于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彭州市龙门山镇一处废墟里,靠吞食木炭和饮雨水撑了36天,从150公斤瘦到50公斤,后被幸运救出。

之后它被收养在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内,还有专门照顾她的管理员,过上了“养尊处优”的日子,在2008年年底,猪坚强还被评为“十大感动动物冠军”奖。

憨萌的“猪坚强”凭借其传奇经历和讨喜的外形,成为最火的“网红”猪,更成为乐观、坚强的灾后重建精神的一个主角。

猪坚强不是一头普通的猪,它代表的是一种敢于对抗命运的精神,更多的可能是寄托了人们对汶川地震,这一场灾难的记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1:35: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