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第一天机酒预订量刷新高 预定量破历史记录

五一假期第一天,各地景区不止客流量高,机票、酒店预订量刷新高,再创新记录,因此大家在外出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

5月2日,去哪儿发布数据显示,平台上5月1日当日起飞的机票预订量破历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新高,创历史记录。

与此同时,平台上5月1日当天入住的酒店预订量也已破历史记录,2日入住的上海迪士尼酒店已售罄、八达岭景区周边酒店预订量相比2019年增长达8成,甚至连辽宁鞍山多个酒店都已显示售罄。

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2.65亿人次,假期首日,预计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5637.3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11.5%。

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38.3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3600万人次,水路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89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多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5月2日,小长假进入第二天,业内人士指出,建议游客提前做好功课,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并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

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通风不好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旅途期间的饮食和环境卫生也要特别注意。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仔细阅读项目提示,根据年龄特点、身体状况选择适宜参与的项目。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遵守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4:4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