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瀑布出现河槽清瀑景观 领略不一样的壶口瀑布

天下黄河壶口收,黄河壶口瀑布是少见的金黄色瀑布,然而随着季节的变化,黄河壶口瀑布并不是一直都是金黄色,每年四五月份,黄河壶口瀑布会出现河槽变清澈的情况,但今年的壶口瀑布格外清澈。

近日,受气温回升影响,位于秦晋峡谷的壶口瀑布冰凌消退,水流量增大,瀑布群接替出现。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减少,河水比同期更加清澈。每年四五月份,出现河槽清瀑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瀑布以东是山西临汾地区,以西是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瀑布陕西处,位于延安市宜川县城以东约35公里处。由于黄河水携带很多泥沙,这里成为了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

壶口瀑布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最佳旅游时间分为两段,一是每年的4-5月份,瀑布附近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块开始融化,一派春意盎然,被称为“三月桃花汛”。

二是每年的9-11月份,此时雨季刚好过去,时有阵阵秋风吹过,常伴有彩虹出现,叫做“壶口秋风”。春、秋两季水量较大,水流拍击声如雷鸣般,比平日更加震撼。

一条黄河将壶口瀑布分为山西、陕西两部分,山西壶口瀑布在吉县,适合上午、中午去,拍摄不逆光。原本宽阔平缓的黄河,在壶口经过自然地势的收束,变得湍急磅礴,声势浩大、水花飞溅,形成道道彩虹,让人震撼留连,非常值得去一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4:57: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