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雨致车辆被淹仅露车顶 就像在划船一样

重庆大雨致车辆被淹仅露车顶,5月2日晚间,重庆突降特大雷暴雨天气,部分航班被取消,市区大量积水多个路段被淹,部分被淹车辆被淹仅仅露出了车顶,五一期间不论是外出旅游还是在路上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五一”假期出行前应提前规划行程,提前关注路况,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遇到大雨、大风、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应避免外出游行。

开车之前对车况进行认真地检查,可将反光镜、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擦拭干净,提高视觉度;检查汽车喇叭是否清晰、正常,因为在雾(霾)中行车,喇叭的声音也是周围车辆判断您位置的标志;此外,还需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启。

驾驶过程中如遇到恶劣天气时,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雨天光线差,车灯自然是必须要开启的,一是让驾驶人自己看清路况,二是提高车辆的辨识度,让周围的车辆看见自己。

车灯的使用要根据实际情况正确开启:雨势不大光线尚可时,打开近光灯和示廓灯是最为基本的;雨势较大光线较差的时候,还要打开前雾灯和双闪灯。

五一期间,若用户在野外山区遇到雷雨天气,应该谨记以下三点:

1、在空旷处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低洼处(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的高度;

2、远离孤立、高大的树木;

3、多人共处时,相互之间不要挤靠,以降低目标大小防雷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3 11:00: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