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省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五一期间外出旅游也要关注天气情况,据报道,受冷空气影响,5月3日七省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包括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

沙尘天气和雾霾一样,对于我们的日常行车安全有很多不利影响,造成能见度低,视线差,目视距离短等,极易引发事故。

浮尘天气防御指南:1、遇见强沙尘暴天气时,在路上的司机朋友不要赶路,应把车停在低洼处,等到狂风过后再行驶。

2、在沙尘天气开车,车窗光线穿透性降低时,周围环境能见度下降时,一定要记得开灯。沙尘天气打开示宽灯、雾灯、尾灯,提高车辆自身的可辨识度,降低车速,多鸣喇叭以警示前后左右车辆。

3、车窗玻璃关紧,防止沙尘飞进车内,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正常情况下空气中的尘土含量并不高,采用外循环模式可以使车内空气更加清新。但在沙尘天气中,空调要改为内循环,否则易导致粉尘滤清器本身的损坏或过滤不良。

4、浮尘天气尽量少骑自行车,因为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很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5、外出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6、回到家后,可以用清水漱漱口,清理一下鼻腔,减轻感染的机率,如果感到咳嗽、痰多、发烧时,及时吃药、休息。如果这些症状在一段时间内不能缓解的话,应当到医院就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3 11:21: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